学校主页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决策部署,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

 “基层就业卓越奖”奖励对象为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基层就业是指到城乡基层工作,既包括单位就业,也包括自主创业。基层主要包括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组织和中小企业、应征入伍(团级及以下单位)等。

 二、遴选条件

 (一)“基层就业卓越奖”毕业生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敬业奉献,遵纪守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扎根基层:从高校毕业不超过10年(含10年),在基层岗位工作时间在3年及以上,遴选时仍在基层岗位。优先考虑到中西部、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国家战略行业等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3.工作突出:在基层工作期间,工作能力突出,成果显著,在工作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得到单位和群众广泛认可。

 (二)“基层就业卓越奖”教师候选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合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作风优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服务一线。长期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从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包括就业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党政干部、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等,从事就业工作3年及以上。

 4.工作突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勤恳务实,奋勉向上,在引导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三、推荐办法及程序

 (一)各单位务必大力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教师积极申报。

 (二)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和教师自行申报,由所在单位择优向人事处推荐毕业生和教师各1人。

 (三)人事处会同招生就业处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初审、组织小组评议、公示确定推荐候选人后,上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参与全省“基层就业卓越奖”评选。(获得省级“基层就业卓越奖”人员奖金三万元)

 四、工作要求

 (一)“基层就业卓越奖”实行“推荐者负责制”。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贵,严格推荐程序,严守推荐标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推荐候选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二)本次推荐活动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9日,逾期不再受理。

 (三)候选人须提供“基层就业卓越奖”候选人推荐表和个人事迹材料。

 1.个人事迹材料主要反映与基层就业相关的工作情况(限2000字),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相关材料请提供WORD格式电子版,请勿在文档中配图表。

 2.同时提供JPG格式的1寸电子证件照(413×295像素)和生活照各1张(1600×900像素)。无需报送光盘、视频等其他材料。

 3.每位候选人电子材料单独形成一个文件夹,按“****学院**毕业生(教师)**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荐材料”命名,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bwl_jyzx@163.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王小敏 15891192056

             王能辉 13892766819

版权所有 © 2019 宝鸡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大道1号 邮箱:bwl_jy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