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自8月8日开始,在校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配合下,招生就业处按照招生“阳光工程”要求,录取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和接待做到热情、耐心、细致,确保招生录取各个环节的防疫安全。截至9月5日,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党委副书记栾宏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招生录取现场进行指导慰问。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普通本科计划4480个,专升本计划410个,实际录取普通本科新生4480名,专升本新生413名,圆满完成招生计划。此外,学校第一年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共有205人报名,180人通过资格审核,148人通过考核面试并被确定为拟录取人员。至此,学校今年共录取新生5041名。

从录取情况看,陕西一本上线人数增长较大,录取平均分继续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文史类一本线上307人,较2019年增加117人;理工类一本线上748人,较2019年增加248人,今年陕西文史理工一本线上共计1055人,较2019年增加365人。2020年,陕西文史类录取平均分510.8分,比一本线低1.2分;理工类录取平均分449.1分,比一本线低1.9分。

外省计划完成情况也较好,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其中,河北、广西、河南、重庆、甘肃、湖北、黑龙江、辽宁等省份录取最低分比各省相应本科线高60分以上,湖南等省份录取最低分距一本线5分以内。

招生办公室在新生报到前将持续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咨询工作,为新生入学提供良好服务。(招生就业处 文/陈冠男 审核/李周让)

版权所有 © 2019 宝鸡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大道1号 邮箱:bwl_jy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