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暨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12月1日上午,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党委副书记栾宏、副校长杨子元参加了会议。

会上,翁铁慧就做好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现阶段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新要求;二要不断总结在就业工作中的宝贵经验,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挑战及压力,准确把握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三是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各地各高校应力促多元供给,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努力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就业工作的全过程;四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营造全员参与、协调推进的社会氛围,全力以赴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讲话中指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希望各地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稳公共就业岗位、不断开发新业态催生产业、加快创业驱动、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精准实施求职教育、加大就业权益保障等五个方面精准施策。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校2021届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由栾宏主持。

赵健就如何有效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将就业摆在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学校声誉、关乎学生的发展、关乎每个学生家庭幸福的高度去认识。二要坚持完善我校在以往就业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继续坚持好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组织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用好奖励激励机制,坚持好检查督导“一院一策”的指导机制。三要不断创新,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一盘棋,齐抓共管促就业;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积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用好用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强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合作,借助校企合作平台,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将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建设有机融合;不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

郭霄鹏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是落实“三全育人”、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也是创建高水平大学的时代重任,每个教职工都有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义务,是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所在。二是掌握政策、精准指导。就业工作部门和各学院要掌握好政策、吃透精神,及时宣传好、用好国家、省、市促就业政策,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三是主动应对、积极作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调查工作,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建立台账,夯实责任,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规划;主动出击联系用人单位,多管齐下拓展就业市场,利用各种途径做好招聘资源收集、企业对接、就业信息发布。四是加强教育、抓好落实。将思想引领贯穿就业工作全过程,加强就业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就业观;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抓好就业工作。

栾宏就贯彻落实教育部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赵健书记、郭霄鹏校长讲话要求,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是全校各部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切实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以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处 文/王小敏 图/张平 审核/范英)

版权所有 © 2019 宝鸡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大道1号 邮箱:bwl_jy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