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

   拨开“疫”云见日明,乘风破浪新起航,9月4日、5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美不胜收的宝鸡文理学院,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近5600名本科新同学怀揣着憧憬和梦想,带着亲人的嘱托和希冀,从全国各地如约而至,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迎接新同学入学报到工作中。

   4日一早,迎新大幕正式拉开,校长郭霄鹏,党委副书记栾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副校长杨子元、王富平、韩干校等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石鼓和高新校区各二级学院接待点、咨询协调处、军训用品发放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及校外宝鸡火车站、宝鸡南站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工作流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状况,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对各单位的迎新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协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地完成迎新工作任务。

   在校内外各接待点,校领导与部分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就读专业等,询问他们对校园环境、公寓和接待等方面的感受,认真倾听他们对学校发展的良好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鼓励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报效国家。校领导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他们热情诚恳接待新生及家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新生人身财产安全,高效便捷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统筹安排迎新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校门口实行“一换二消三测四核五进”,进一步加强迎新期间的校门及新生公寓门禁管理,在寄发录取通知书时,提前告知新生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园,得到了新生家长的理解和认可。迎新期间,各部门、各学院的负责老师、同学全面到位,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学生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引导员随处可见。招生就业处积极协调,租用手推车、小型客运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受到广大新生的欢迎;宣传部设立广播站、融媒体服务中心,让新生在入校的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的新闻资讯;学生处、财务处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帮助困难新生解答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保卫处制作了预防电信诈骗展板,联合高新分局开展电信反诈骗宣传;校团委、校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组建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穿梭在人潮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热情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帮助新生适应学校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栾宏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接待任务分工、教学及学籍管理、缴费变化、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交通疏导、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招生就业处 文/王娟英 图/张平、钟磊 审核/范英)

版权所有 © 2019 宝鸡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大道1号 邮箱:bwl_jyzx@126.com